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彻夜未眠!台州警方全警一线迎战“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10 10:08:06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10日1时45分在温岭登陆,中心风力16级。这是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超强台风,也是近年来对我市正面冲击最大的台风。迎战风王“利奇马”台州警方在行动!

台州市公安局成立9号台风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由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县(市、区)局局长和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台州警方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局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全市所有民警坚守岗位,奋战在转移安置群众、疏导道路交通、加固濒危设施、排除灾害险情等抗险救灾工作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7时,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市长亲自带领市局四个特警预备队,共300多人,深入市区主干道一线进行巡逻,清理路障,确保道路畅通,并随时救助群众。

椒江

8月9日上午,港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码头,开展人员物资转移、船只加固等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14时56分,海门派出所民警在椒江二中附近救助被电动车撞倒的姑娘,民警把雨衣脱下给伤者披上,分秒必争赶送医院。

21时许,椒江区机场路与洪三路路口积水严重,过往车辆通行受阻,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三甲中队民警手工排水。

黄岩

16时许,宁溪派出所民警和宁溪镇上桧村干部一起,上门转移一位居住在危房中的残疾人。

21时许,黄岩区西部山区雨量骤增,宁溪派出所民警积极配合当地乡镇、村居干部将居住在危险区域的群众转移到安全的临时安置点。

路桥

路南派出所在洪洋村清理被风吹倒的电线,消除安全隐患。

路北派出所帮助群众固定窗户,联系维修人员,在确保窗户不会掉落后,再次提醒群众防台注意事项。

蓬街派出所民警深入危房户以及低洼地区详细了解群众防台情况,及时转移低洼地带、危险地带、危房等相关人员到安全安置点。

临海

18时50分,尤溪派出所接到面包车因滑坡泥石流被困的警情,立即组织警力火速赶到现场,清理塌方,帮助司机顺利下山。

22时许,一身怀6个半月的孕妇被困临海某路口,大田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前往营救。由于天黑又风大雨大,民警蹚水,走了20多分钟的路程,最终合力将孕妇从车内抬出。为避免她受凉,有民警还主动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孕妇穿上,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她抬回所内等待医生的到来。

22时30分,临海市涌泉镇西浦路上大型广告牌被台风吹倒在路上,造成交通堵塞。涌泉交警立即联系辖区志愿者“铲车哥”尹学驾驶大型铲车前来开路。经过交警与铲车20分钟奋战,道路恢复畅通。

温岭

石塘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有不少游客站在悬崖边上观浪,将众人劝导到安全位置后,开展安全教育。民警、辅警联合村居干部,顶风冒雨将东海村山头的老人们转移至安全地带。

温峤镇乌沙门有渔民滞留渔船不肯转移,治安大队全体出动,联合温峤所,出动大量警力,分批次到渔船上进行挨个劝离,用一艘艘小船把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

松门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逻时,看到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在风雨中行走,无处可去,将她暂时安置在所里。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郑海云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10日1时45分在温岭登陆,中心风力16级。这是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超强台风,也是近年来对我市正面冲击最大的台风。迎战风王“利奇马”台州警方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