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市职工文化中心化身“避风港”,安置6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
发布时间:2019-08-10 09:56:4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利奇马”于今天凌晨1时45分前后在温岭城南镇登陆。杭州市总工会迅速传达、立即部署组织各级工会做好防御措施,尽一切可能保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9日晚上,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化身“避风港”安置了6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而安置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台风结束。别管外面风雨多大,这里就是温暖的避风港。

昨晚9:30,窗外的风雨还在肆虐,市职工文化中心3楼的廊道上,却不时传来欢声笑语。60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被临时安置到市职工文化中心,安全避台风。他们大多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天、打牌,或是做着针线活……

“我们五十多个工友一起来的,这里比工棚要安全,呆着放心。”一位务工人员说。

“这次台风比较大,防台风应急响应处于一级状态。我们在巡查时发现区域内有一些陈旧工棚。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建议工友们临时转到安全的地方过夜。”杭州火车东站枢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市总工会的帮助下,外来务工人员都有了安全过夜的“避风港”。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表示,非常欢迎工友们能到市职工文化中心避台风,“杭州火车东站枢纽管委会与我们联系后,我们马上进行了布置安排,中心条件好、空间大,比外面的工棚要安全很多。”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也安排了保洁、保安人员,并且加派了职工文化中心及文化宫的工作人员进行轮值,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好职工的生产、生活安全。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韩晓芸  编辑:郑海云
8月9日晚上,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化身“避风港”安置了6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而安置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台风结束别管外面风雨多大,这里就是温暖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