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烟火气遇上书香气 杭州菜场开了一家“书店”
发布时间:2019-08-06 17:36:1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间至味是书香,炎炎夏日,读书是养心静心的绝佳首选。

近日,在杭州大学路翰林农贸市场内开展了一场书享快闪活动,把“书店”搬到了菜市场,让农贸市场满是“书香味”,市民可以边买菜边看书。

当书香气遇见烟火气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该反应呢?

记者走进农贸市场,蔬菜摊位的一旁多出了一个 “想象力”店铺,里面摆放着各类的书籍和包装成薯片袋的想象力“盲书”。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拿着读完的旧书,就可以免费换取书摊上任意的新书。

小朋友拿起喜欢的读物,靠在一旁认真的阅读。

阅读打卡一小时后,小朋友写下自己的阅读感想。

在二楼的“微E站”党建文化角,设置有休憩片刻“微阅读”,来买菜的市民或者商贩可以在此一边休息一边看书,只要阅读超过一小时即可获赠一本图书,许多来买菜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在书屋里看书,一小时后去换取自己喜欢的读物。

市民带着家里的书在想象力店铺置换新书。

不仅如此,菜场的商户们利用空闲时间也纷纷加入了阅读的行列,“每天进货卖菜,我已经很多年没翻过书了,这几天一有休息时间我就进去坐坐,仿佛回到了上学的时候,那时候读书的日子真的很美好,希望这个书屋可以一直保存下去。”李阿姨说。

前来买菜的市民路过书摊纷纷拿起书本翻阅。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8月1日持续到8月7日,活动期间,市民们可以在各种以假乱真的“食物”阅读装置中,感受美食背后的往事和记忆,体会时代社会的变迁缩影;在“今天吃什么”互动墙发现中国古诗词文化中的饕餮美食;在“想象力”店铺书屋,以旧书换新书,活动结束旧书将悉数捐赠给融创为留守儿童捐建的“英苗书屋”。同时,市民参与畅想生活的感悟创作,还可获得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定制的插画菜谱明信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之所以在菜场设立书屋也是想让市民解决一日三餐的同时也能解决精神食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阅读真正走进市民的生活,结合书香气和烟火气唤起人们在生活中对阅读的记忆,像一日三餐那样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农贸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人间至味是书香,炎炎夏日,读书是养心静心的绝佳首选。 近日,在杭州大学路翰林农贸市场内开展了一场书享快闪活动,把“书店”搬到了菜市场,让农贸市场满是“书香味”,市民可以边买菜边看书。 当书香气遇见烟火气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该反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