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46路一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队长一路护送到家
发布时间:2019-08-03 18:12:09 Sat  来源:杭州网

“有人晕倒啦!有人晕倒啦!”

8月2日上午,146路公交车上传来陈女士的喊声,当时,坐在陈女士旁边的乘客突然晕倒,发现情况后,她立即呼喊需求帮助。

据146路公交车司机介绍,当时,146路公交车由桃源经典家园开往丁桥中心站,途经省肿瘤医院站时上来一位乘客,车辆刚行驶一会她就晕倒了。

除了陈女士,车上其他乘客也都揪着一颗心,纷纷建议把这名乘客送到医院去要紧,司机师傅听到喊声后,立即把车停靠在一边,走上前时,晕倒的乘客已经逐渐恢复了意识。

“你还好吗?要不要把你送到医院去”“不用不用,我要回家!”

司机师傅想,如果万一车开了,路上乘客再次晕倒可怎么办?犹豫不决之下,他给队长打了个电话,这时队长俞剪正好在附近线路上巡察,接到电话,他立即开车过来提出要把这名乘客送回家。

现场,队长俞剪看到乘客还在全身抽搐,整个人看起来比较虚弱,通过简单的交流,他得知,这名乘客家住天都路,回家做146路并不能直达,还要换乘。

“这万一换乘过程中又晕倒就更麻烦了,我还是送您回家吧!”

一开始,乘客担心太麻烦大家,但是最终,还是答应由队长护送回家。

俞剪说,这名乘客可能是个癌症患者,他们一家人是广东人,是来杭州看病的。当天,乘客是一个人去做复查,因为天气太热,去车站等车走了一会路,又在站台前等了5、6分钟车,所以上了车就感觉头有点晕。

在将乘客送到小区门口后,这名乘客握着俞剪的手表示:“真的感谢,杭州的公交很暖心,让我们外地人在这里也感到很温暖。”当时这名乘客的儿子也正好赶来,他连声感谢,还邀请俞剪和母亲合影,记录这一暖心之举。

“不管怎么样,乘客只要在我们公交车上出现问题,我们就有责任保障乘客的安全”俞剪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是公交人应该做的。

最后,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市民出行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中暑晕倒,俞剪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晒,等车的时候尽量站在阴凉处或者带把伞,另外,去医院看病尽量和家人一起,方便照应。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马莉  编辑:陈焕
8月2日上午,146路公交车上传来陈女士的喊声,当时,坐在陈女士旁边的乘客突然晕倒,发现情况后,她立即呼喊需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