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3 15:24:33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2019年8月2 日晚上,“千堂共庆﹒盛世华诞”--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区闻堰街道湘湖艺术中心举行。

image.png

喜庆的旋律在艺术中心礼堂内回荡,1000多名群众齐聚一堂,看文艺演出、赏非遗项目……尽情享用别具特色的文化大餐。晚会上,舞蹈《潮起钱江》、莲花落《四季农歌》、村歌联唱《大家都来听我夸家乡》、滑稽小品《咱村的APP》、大型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等10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缓缓展开,一幕幕最接地气的表演充分表达了农民群众喜迎祖国70华诞和爱党、爱国的热情,折射出农村文化礼堂给农民群众带来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变化。

image.png

除了在艺术中心礼堂内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礼堂外面还进行了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经验成果展示、民俗文化和“细十番”非遗演示、志愿服务等活动。

image.png

据悉,截止2018年底,杭州市已建成1075个农村文化礼堂,覆盖了全市52.9%的建制行政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展示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六年多来的建设成就,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全民共庆祖国70华诞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将“我和我的祖国”融入到农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礼办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祖国”主题文化活动方案》。

image.png

这次启动仪式后,全市1075个农村文化礼堂将相继开展“歌颂祖国秀我村歌”网络拉歌、“唱响村歌献祖国”村歌展演、“千堂互动文化走亲交流”、“我们的村晚”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记者 王川 沈雁容 实习生 张宁  编辑:陈焕
2019年8月2 日晚上,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区湘湖艺术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