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燃气牵手名校名企 打造匠心学院数字能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30 13:11:2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推动产学研合作,打通创新链条,为城为民共同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燃气服务“杭州经验、杭州模式”。

7月30日,浙江省燃气协会、杭州市燃气集团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金卡智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燃匠心学院、杭燃金卡数字能源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助力企业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刘贺明为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坚颁发杭燃匠心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杭州燃气发展45年 从供气者转变为集成能源服务商

2019年是杭州燃气发展45周年。45年来的奋进,杭州燃气坚持为杭城打造“民生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温暖工程”,为用户提供“杭燃供气、杭燃服务、杭燃优家、杭燃体验”四大产品,实现了从供气者到集成能源服务商的华丽转变。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成立。

杭燃金卡数字能源联合实验室成立。

浙江大学是国内著名“双一流”高校;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是浙江省知名高校;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智慧燃气行业的领军企业。

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既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也是创新成果的策源地。“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

本次合作将通过建立合作纽带、聚焦共赢优势、挖掘增长动能、共创美好城市,在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产业发展、城市服务等方面,实现深层合作与共赢发展,为城为民共同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燃气服务“杭州经验、杭州模式”。  

成立杭燃匠心学院 打造燃气行业发展高地

钻研技能,传承匠心,是推动燃气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杭州燃气发展的45年,培养出了1名浙江工匠、7名浙江建设工匠、1名杭州工匠、1名城投工匠、10名杭燃工匠。

杭燃匠心学院成立。

以此为基础,杭燃集团组建“杭燃匠心学院”,聚名师、汇英才,营造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氛围,打造员工素质、职业技能培养的基地。

同时,杭燃匠心学院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精神,搭建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杭州培训基地,浙江省、杭州市燃气协会培训基地,致力为全国及省市燃气行业员工技能和素质提升及钻研业务提供交流平台。

依托小和山基地的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分布式能源系统、多能互补系统等功能配套,今天,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杭燃金卡数字能源联合实验室、杭州市可再生能源协会智慧能源示范基地也在此落地。

自此,小和山基地也将成为集培训中心、体验中心、后勤管理中心“三位一体”、“六个平台”的燃气行业发展高地。

另外,24名来自政府、高校、企业、文化艺术界的绿色义工被聘为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杭州培训基地、浙江省燃气协会培训基地、杭燃匠心学院的特聘导师;杭燃集团的5名劳模、工匠被聘为首批讲师。

作者:记者 陈焕 沈达 通讯员 潘长勇  编辑:徐洁
7月30日,浙江省燃气协会、杭州市燃气集团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金卡智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燃匠心学院、杭燃金卡数字能源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