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富二代”当街抢夺金项链竟是被老婆所逼?!
发布时间:2019-07-30 11:35:13 Tue  来源:杭州网

“有人抢项链啦!”7月25日早上9点左右,余杭东湖派出所接到吴女士报警,称自己带孙子在红丰小区门口散步时,一个骑电动车的男人把她脖子上的金项链扯断抢走了。

光天化日,公然抢夺?什么人胆子这么大?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近十个小时的视频追踪、信息研判,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7月26日凌晨0点左右,民警快速出击,在辖区某小区内抓获了男子杜某。

杜某36岁,杭州本地人。

被带回派出所后,杜某对自己抢夺一事供认不讳,他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老婆离开自己。

这又是什么操作?

没等民警开口问,杜某倒是自己开始吐起了苦水。

杜某说,自己是大学专科毕业,2011年开了一家投资公司。起初,生意做的还不错,也赚了些钱。

“那时候朋友都说我混得好,都羡慕我年纪轻轻就当老板。”但潇洒日子只过了两年,2013年,杜某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挫折——据他说,那一年,他被朋友“坑”了,700万资产被卷跑,他一下子从公司老板成了身无分文的穷小子,老婆因为这事,也离他而去了。

对于自己被骗的经过,杜某不愿多说,只说自己当时“太天真”,因为轻信朋友,连借条都没让对方写,结果被“坑”之后束手无策,只能自认倒霉。更糟糕的是,这700万里还有一部分是他向银行申请的贷款。

“这么多钱,我就算去打工,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还清。”遭受了打击的杜某从此一蹶不振,天天在家混日子,也没有再出去找过工作。

就在他人生处于低谷的时候,“爱情”却再次出现了。2015年,杜某遇到了现任妻子,两人开始谈起恋爱。担心对方嫌弃自己,杜某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落难的“富二代”。

他告诉女方,自己家里很有钱,但他因为感情问题和爸妈闹翻了,家里不给他钱,所以手头暂时有些拮据。

热恋中的姑娘对他没有太多怀疑,而且,在一起一段时间以后,杜某出手渐渐大方起来,这也让老婆更加相信,他原本的条件确实不错。

就这样,杜某一装就是4年。4年里,杜某没有出去工作过,老婆也一直在家。

民警侦查发现,杜某这4年的开销,几乎都是靠着办卡,“拆东墙补西墙”堵上的。他先是自己办信用卡,自己的信用不行了,就瞒着老婆以她的名义去贷款。

有时候实在撑不下去了,杜某就去找爸妈要钱。

杜某爸妈也并不像他说的那么富裕,两人都是工薪阶层,因为儿子不争气,杜某妈妈还被气病了。

杜某说,这些年来,自己为了维持在老婆面前的形象,只能一次接一次地撒谎。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和老婆坦白,但有一回,老婆发现他手机上有借钱的记录,和他大吵了一架,闹得很厉害,从那之后,他就再也不敢在老婆面前提“没钱”的事了。

如今,杜某的孩子已经快2岁了,爸妈家的钱几乎都被他掏空了,眼看银行卡上的债越来越多,杜某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

他说,自己觉得愧对老婆,但又不敢当面开口告诉老婆真相,走投无路之下,便想到了通过抢夺让民警抓住自己,从而让老婆离开的法子。

“你们抓了我,她就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既然想被抓,为什么不来自首?”民警问。

“我想着不自首,你们处罚能更重一点……”

杜某说,事发当天,他骑着电瓶车在附近闲逛,伺机寻找作案对象,到了红丰小区门口,正好看到一位大姐带着孙子,脖子上挂着根金项链,他便冲上前动了手,随即逃离现场。

民警抓到杜某时,他已经将抢到的金项链变卖折现7000多元,其中有4000元还转给了老婆,这笔钱,杜某谎称是自己富阳一套房产交易获得的手续费。

目前,杜某因涉嫌抢夺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虽然杜某称自己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老婆离开自己,但得知整件事情后,老婆依然表示,会带着孩子等他出来。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聪   编辑:徐洁
余杭一男子当街抢夺金项链竟是为了让老婆离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