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破40℃!高温预警第四发 杭州这些朝霞晚霞不容错过(组图)
发布时间:2019-07-29 19:58:4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7月29日),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四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根据杭州气象台消息,截止今天下午4时,有29个站点气温超过了38摄氏度,其中崇贤为40.8℃,为目前最高温度。

上周,杭州网记者航拍下钱塘江畔一场绚丽的晚霞

从出梅至今,连续的高温天气,杭州网记者用镜头复刻记录下了高温天气下杭州一些经典的美景。每年的杭州,天气越热,空气的通透度也就越大,这个时节早晚会有很高的概率看到壮丽的彩霞。

集贤亭是杭州最经典看晚霞场地之一了,这一片湖面开阔异常,远处有群山,近处有亭子立在水中央,夹杂着盛开的荷花,当晚霞来临,令人惊艳异常。

集贤亭晚霞

上周五傍晚,翠光亭霞光万道

另一处看晚霞之地,除了长桥外,首推翠光亭。上周五,翠光亭的一场晚霞惊艳了看风景和拍照的人。

钱塘江晚霞

在钱江世纪城的沿江公园也是一处看晚霞的经典场景之一。江面开阔,远处,来福士双塔、市民中心、“日月同辉”等地标建筑一一可见。

周日清晨,宝石流霞再现

除了晚霞,看朝霞之地首推宝石山。西湖北岸的葛岭、宝石山自成一体,景色奇特。这里的山岩呈赭红色,岩体中有许多闪闪发亮的红色矿物质,每当阳光映照,满山流霞缤纷,仿佛数不清的宝石在奕奕生辉。因此被称为“宝石流霞”。

不过,想要看到宝石流霞,天气难得是其一,凌晨三四点就得上山等候,也是最为辛苦。在杭州所有的早晚霞之中,宝石流霞算是最难得一见。

九曜山观景处,雷峰塔、西湖文化广场与半山望宸阁连成一线

除了看朝霞晚霞,天气通透的时候,也可以登高望远,玉皇山、九曜山都有不错的看夜景位置。不过因为距离比较远,感兴趣的可以带着望远镜或者超长焦镜头试试。

作者:记者 方建飞  编辑:李建刚
今天(7月29日),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四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根据杭州气象台消息,截止今天下午4时,有29个站点气温超过了38摄氏度,其中崇贤为40.8℃,为目前最高温度。从出梅至今,连续的高温天气,杭州网记者用镜头复刻记录下了高温天气下杭州一些经典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