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水位低!杭州市地方海事启动内河余杭滞航船舶一级响应
发布时间:2019-07-29 17:22:4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杭州受连续降雨影响,钱塘江流域前后几次连续泄洪,冲刷了河道,使得河道存水能力减弱。7月28日,钱塘江水位低,三堡船闸上游引航道钱江口门为2.95米。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京杭运河出钱塘江的船舶控制吃水2.2米以下,这使得船舶在鸦雀漾锚地逐渐积聚,中午12时,内河辖区待闸船舶417艘。

为保障航道畅通,确保船舶航行安全,28日下午14时,杭州市地方海事局锚地应急联动指挥部决定启动内河余杭滞航船舶一级响应。截至7月29日10时,三堡船闸上游引航道钱江口门2.85米,内河辖区待闸船舶487艘。

与此同时,海事人员坚守一线,通过视频监管和航道巡查,实时监管锚地停泊秩序,保障出港船舶的航行畅通,对搁浅船舶实施救助。此外,海事部门还设置GPS断面提醒,提醒进入辖区的过闸船舶,停泊至余杭王家庄锚地,并通知杭州过三堡船闸的船舶,合理安排船期,控制船舶吃水。

记者从杭州港航部门获悉,预计此次滞航情况,将随着近日钱塘江潮汛到来,慢慢化解。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成 徐南开  编辑:李建刚
日前,杭州受连续降雨影响,钱塘江流域前后几次连续泄洪,冲刷了河道,使得河道存水能力减弱。7月28日,钱塘江水位低,三堡船闸上游引航道钱江口门为2.95米。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京杭运河出钱塘江的船舶控制吃水2.2米以下,这使得船舶在鸦雀漾锚地逐渐积聚,中午12时,内河辖区待闸船舶417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