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集中充电!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17:20:2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4日至26日,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新闻舆论引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顺利开展。萧山区各镇街、村社区、区级机关及部分下属单位共350余名基层新闻发言人参加培训。

萧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分析了新形势下提高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水平,并从“为什么要建立新闻发布制度,新闻发布制度包含哪些内容,如何做好新闻发布工作”三个方面为各单位新闻发言人生动阐述了新闻发布的重要性和基层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时应掌握的理念与技巧。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及职责,从六个方面来深刻解读新闻发言人的职责。提高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水平,是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培训期间,各基层新闻发言人学习了《网络时代的干部媒体意识》、《媒介素养、舆情应对、媒体关系》等课程,通过音频、视频等多种生动有趣的形式学习了新闻和宣传的一些基础性概念,有效提升了基层新闻发言人的媒介素养和新闻发布的实务技能,帮助了基层新闻发言人拓展视野,更新思路,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形成有利于中心任务、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的环境。

在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对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主讲人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参训人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认为老师的课程内容专业、全面,对于日后工作有很大帮助,通过此次培训,各基层新闻发言人对当前的新闻发布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接下来要做的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作者:记者 郑媛 摄影 方建飞  编辑:李建刚
7月24日至26日,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新闻舆论引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顺利开展。萧山区各镇街、村社区、区级机关及部分下属单位共350余名基层新闻发言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