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5万一辆宝马轿车骗你的!咋就不长心呢?
发布时间:2019-07-24 13:12:50 Wed  来源:杭州网

2019年7月16日凌晨,合肥某旅馆内,正在呼呼大睡的小陆(化名)被破门热入的陌生人吓得不轻,还没来得及质问,陌生人亮明了身份,小陆立马低下了头,蔫儿了。

原来,这几个突然闯入的人是西湖区公安分局蒋村派出所的民警,小陆则是年初蒋村派出所侦办的一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

事情还要回到今年年初。2019年2月2日下午,家住西溪花园的阿强(化名)到蒋村派出所报案称,他在朋友圈里买二手车被骗了9万多元钱!民警向阿强了解情况后得知, 2018年4月底的时候,阿强想买辆二手宝马一系轿车,跟弟弟阿春(化名)说起,恰好阿春的一个同事曹某也说起要给女朋友买一辆宝马一系轿车,而且曹某说他的表哥小陆,是安徽一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伙人,有车源,车价便宜,货源靠谱。阿强一听开心极了,真是寻寻觅觅,爱车就在咫尺啊!于是立即通过曹某的牵线,和小陆互加了微信并协商好了购车事宜。最终,谈好了以15万元一辆的裸车价,阿强和曹某两人各定一辆宝马一系二手车,出于对小陆的信任,阿强更是在合同签订后就当晚就一次性给小陆打了5万元首付款,然后喜滋滋地在家坐等提车了。

故事讲到这里,TVB看多了的记者都要怀疑曹某和小陆是不是演双簧骗买家?事实上,经民警调查发现曹某也是被自己表哥坑了。曹某眼中的这个自称是安徽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的表哥小陆,根本就是个在合肥游手好闲小半年了的无业游民,而自己因为等太久了,已经在2018年下半年就跟自己表哥说不要这辆车了,转身去了4S店现车买了一辆宝马三系。

在民警的审讯中,小陆供述,自己没有固定工作,也不是安徽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只是因为跟公司的负责人私人关系好,因此平时主要收入来源是给车行介绍促成买卖生意拿点提成。在阿强这笔买卖之前,小陆确实已经促成了三四辆车的交易。但在接阿强这单生意的时候,自己正好手头紧张,加上还有外债要还,就起了贪念,不仅收了钱后根本就没有进行车源核实和介绍工作,还蓄意编造理由向阿强收取购置税2万元等费用。

苦等了三个月后,阿强的心情从满心期待变成了焦虑疑问。2018年8月,他跑到安徽该车行找小陆想一探虚实,发现小陆的确可以在车行自由进出,还有工位,便将信将疑地选择了继续等待。10月底,小陆告诉阿强,车已经到仓库了,根据车行规定,得把车辆3年保险1.6万元交掉才能提车。但是这钱交完以后,又是石沉大海,车无踪影。小陆面对阿强何时能提车的追问,多次以自己酒驾被关了、车辆还在过关、需要查验买家征信等借口拖延。再到后面,小陆索性就不理人了。阿强联系曹某,得知他早就取消订单,在4S店提了一辆现车,只剩自己一个人傻傻等车。眼瞅着交了9万多块钱,却连实车的影子都没看到,车财两空的阿强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被公安机关抓捕后,小陆后悔不已,家属也积极退回阿强被骗的赃款。目前,小陆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警方提醒胖友圈的金主们:网上购物方便,掉坑里也是分分钟的事!尤其买车买房之类的大额交易,务必要核实销售人员身份、资质,与公司签订正规合同,万万不能轻信亲友介绍,随意下定支付,给心怀不轨的人以可趁之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徐迪  编辑:徐洁
2019年7月16日凌晨,合肥某旅馆内,正在呼呼大睡的小陆(化名)被破门热入的陌生人吓得不轻,还没来得及质问,陌生人亮明了身份,小陆立马低下了头,蔫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