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戏精”自编自演带小女生400公里“寻”手机
发布时间:2019-07-24 13:25:03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9日晚上10点左右,周某在街上遇到了单纯的小女生小蒋,便谎称自己是某部队军官,出来找“走失的新兵”,希望得到她的帮助。

单纯善良的小蒋深信不疑便跟着周某四处寻找,为表示答谢,周某请小蒋下馆子吃夜宵,期间说了不少自己的“风云事迹”。

10号凌晨4时许,二人来到某酒店大堂准备稍事休息后继续找人。

6时许,被周某叫醒的小蒋发现手中的手机不见了,于是这便开始了周某下半场的表演。周某先是佯装帮其找手机,后告诉小蒋手机已经被小偷带到了江西,便带着小蒋踏上了“寻找手机的旅程”。    

到达江西后,周某带着小蒋一路兜兜转转,直到14日,周某觉得小蒋身上无利可图后,谎称小偷在火车站要将手机还给蒋某后,便将小蒋留在了火车站,自己则金蝉脱壳后跑了。

事后,小蒋才恍然大悟,来到了采荷派出所报警,而这一切不过是周某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罢了,周某在10号凌晨趁小蒋熟睡期间将手机偷走,害怕行径暴露便假装帮其寻找手机拖延时间,在14号将小蒋甩掉后,立马找了一个地方卖了手机。

目前,周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陌生人,若遇他人求助,也要树起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心,确保自身安全。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梦玲 许雷阳  编辑:徐洁
7月9日晚上10点左右,周某在街上遇到了单纯的小女生小蒋,便谎称自己是某部队军官,出来找“走失的新兵”,希望得到她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