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科创板第二日冲高回落 21股下跌
发布时间:2019-07-23 17:26:0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大涨到回归冷静,仅仅用了两天。7月23日,科创板迎来第二个交易日,开盘即集体大跌,个股普遍回调,换手率下滑,股价波动趋于稳定。截至收盘,25股中仅4股上涨,21股下跌,14股跌幅超10%。

科创板首个交易日,25股全线上涨,集体上演“首映”狂欢,16股股价翻倍。其中,涨幅最大的N安集(安集科技),收盘涨幅为400.15%,整整涨了4倍。由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也使得科创板股票批量大涨,安集科技、心脉医疗、乐鑫科技、南微医学、方邦股份5只股票成功晋级百元股。

在经历昨日的大涨后,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行情明显趋于平稳,全天合计成交金额近230亿元。个股热度大幅下降,普遍回调。换手率方面,25股平均换手率约36%,较昨日的77%大幅下降。25只新股中仅4股翻红,分别是乐鑫科技(涨幅14.24%)、福光股份(涨幅11.98%)、南微医学(涨幅11.72%)和中微公司(涨幅2.78%)。14股跌幅超10%,其中,中国通号跌逾18%居于跌幅首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不能静态地来看科创板股票的估值,而是要动态的来看。抓住科创板股票其实相当于挖掘黑马。挖掘黑马成功率确实比较低,对投资者的眼光要求也很高。因为要从众多的股票里挑选出将来能够成长为大公司的股票,这对于投资者的要求是比较高的。”

对于普通投资者投资科创板公司,他建议尽量通过买入科创板基金来参与,“毕竟科创板基金是由专业的基金经理来进行选股,投资能力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7月23日,科创板迎来第二个交易日,开盘即集体大跌,个股普遍回调,换手率下滑,股价波动趋于稳定。截至收盘,25股中仅4股上涨,21股下跌,14股跌幅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