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亮起首个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
发布时间:2019-07-23 11:06:57 Tue  来源:杭州网


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

杭州网讯 杭杭、州州、文文、明明,四个杭州市垃圾分类吉祥物;“垃圾分类,绿色生活”……7月22日晚,位于湖墅辖区的绿地商业中心正式亮起杭州第一个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

据了解,2018年,湖墅街道在绿地商业中心引入了杭州第一台饮料瓶回收折现机,并推动绿地成为杭州第一个建立“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的商业综合体。今年来,为持续提高楼宇、商户参与分类的积极性,街道协调绿地物业在楼宇内推行“定点回收”+“上门回收”模式,进一步推动源头减量、精准分类。

“我们在去年已采取‘六统一’标准,按照‘定人定岗定公司’的方式开展写字楼内的再生资源回收,今年在去年基础上我们有进行了进一步深化,通过与公司协商,回收时间从去年的每周四、周五调整到周一至周日全天,由1名工作人员驻点位于B2层的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监督和指导分类工作,楼宇里的企业也可以以电话预约的方式联系该公司上门回收。”记者从街道城管科处了解到,目前,绿地一期的月再生资源回收量已达4000斤左右,街道每季度都会在楼宇大厅等人流量较多处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活动,前期已举办“知分类·兑绿意”等趣味性、参与性活动3场,受到了楼宇商户、白领等的广泛欢迎。

近期,街道还在辖区壹向大楼、迪尚大厦新建了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绿地二期、远洋大厦的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在不远的将来,将搭建起一条完整的辖区楼宇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处置” 链条,大大提高楼宇内上班族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便利性。

下一步,湖墅街道将做好深化宣传引导、升级平台载体、筑牢治理成效三篇文章,引导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清与处理,并探索“互联网+资源垃圾”回收模式,进一步提高分类两率,有效破解小区垃圾分类难题,探索创造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墅经验”,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叶佳  编辑:徐洁
7月22日晚,位于湖墅辖区的绿地商业中心正式亮起杭州第一个垃圾分类主题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