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深夜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然后······
发布时间:2019-01-31 18:38:02 Thu  来源:杭州网

我老公可能要自杀,

麻烦你们帮帮他!

1月30日凌晨1时44分,嘉兴警方接到潘女士报警求助。原来,当天晚上,潘女士收到老公汪先生发来的微信语音称要自杀,情绪很低落,还发了一张拿着菜刀架在脖子上的照片。当时潘女士远在桐乡,而汪先生却在桐庐的老家,心急如焚的她只能报警求助。

嘉兴警方立即通过杭州110指挥中心将警情传递给了桐庐警方,桐庐110指挥中心当晚的值班长方敏马上联系了潘女士,得知汪先生老家在江南镇,但他当时具体在哪却不知道。方敏一边安抚潘女士,让她与汪先生时刻保持联系,一边立即指令江南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往汪先生的家中查看情况,发现他并不在家中。

正在此时,曹先生等人也赶到了城南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忙寻找他们的朋友汪先生。而根据曹先生提供的朋友圈视频,并不能确定汪先生的具体位置。城南派出所、城北派出所、水上派出所立即派人赶赴城区几座主要桥上进行搜索,没有发现汪先生。民警通过对视频的进一步分析,判断汪先生很有可能在城北的铁索桥附近。与此同时,潘女士传来了好消息,得到了汪先生的确切位置。与民警判断的一致,就在城北的铁索桥上。

此时已是凌晨2时,江边的气温很低,民警骆云斌等人火速赶到铁索桥,发现汪先生正手扶在铁索桥栏杆上,摇摇晃晃。骆云斌和同事快步冲上前将他拉住,并带离了桥面。

此时,距离潘女士报警过了仅仅20分钟。

在派出所,汪先生告诉民警,前一天晚上他跟朋友一起喝酒,喝了很多白酒,想到马上要过年家中还有很多的琐碎事情,心里很烦闷,就独自来到了铁索桥上,还在微信上发了些想自杀的视频,与潘女士聊天时也发生了争吵。因为当时已经喝醉了,汪先生很多细节也记不清了。当民警询问为什么要拿菜刀架在脖子上时,汪先生只是说心里很烦。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汪先生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在曹先生的陪同下离开了派出所。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方敏 赵鎏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