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本周杭州先晴后雨 周末凉凉的
发布时间:2018-03-12 17:24:2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蓄谋太久的春天终于转正。和往年相比,来得还是急了些。

图片来源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可是,今天的状态和前几天稍有不同,阳光略显疲惫,热情不抵前几日,白云倒是增加了几分。春天,本身就是一个过渡的季节,冷暖空气你推我挡,晴天雨水转换频频。

有阳光的助力,温度上升的节奏不停歇,今天最低10.8℃,最高已经升到了24℃以上,室外穿短袖还真不觉着冷。

这次碧日晴空,万里无云的天即将暂停,明天起云系逐渐增多,后天慢慢往阴天靠近,而且夜里还会有阵雨来袭。

 

周三阵雨来袭 周末凉凉的

晴久必雨,虽说不盼雨,但是它也是这个季节的常客。

14日转阴之后,夜里到16日会有阵雨来扰,而16日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较前半周明显降低。但是毕竟已经到了春天,加上前半周温度的基数提高,所以降温的话也不会降得很低的。

目前来看,15日以前,最高温22~25℃,最低温12~16℃;周末最高温15~16℃,最低8℃左右。

图片来源于市气象台

最后,今天也是“植树节”,春季是一年中植树绿化的最好时节,让我们共同栽下希望的小苗,为家园添绿!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