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提速 省内身份证免费邮政快递
发布时间:2017-10-09 17:10:35 Mon  来源:杭州网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江东公安分局10月9日起在全市率先推出省内身份证免费邮政快递服务,也就是说,市民办理身份证申领、换证或补证除了工本费,不需要增加其他任何费用,不需要为了取证再跑一趟派出所,在家“坐等”10个工作日,居民身份证就可以送到手中,对市民来说既省时、又免费、还少跑腿。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此次身份证免费邮政快递服务适合人群为:到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各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居民或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或丢失的浙江省户籍居民。邮政快递的范围仅限浙江省内。

自“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以来,大江东分局在户籍管理方面共梳理出12个群众办理事项,目前9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还有3项为了保护群众利益出发,目前还需要跑2次及以上才能办理完结。

此次在全市率先推出省内身份证免费邮政快递服务,就是大江东分局践行“最多跑一次”的其中一项措施。大江东公安分局承诺,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条件,办理公安业务“最多跑一次!”,跑出大江东速度!用我们的百倍努力,赢得群众的十分满意!

亮点一:免费。之前,市民办理居民身份证选择邮政快递需要15元;现在,施行免费邮政快递。

亮点二:省时。之前,市民申领、换领或补领的新身份证在浙江省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做好后,统一运输到大

江东公安分局,再由各派出所前去领取,再通知市民自行前往领取,因此我们之前承诺30日才能拿到新的身份证;现在,新身份证在浙江省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做好后,直接邮寄到市民手中,减少了中间过程,所以我们承诺不超过10个工作日。

亮点三:少跑腿。之前,市民申领、换领或补领新身份证时若选择自行领取的,还得到各派出所再跑一趟;现在,市民若选择邮政快递的,只需在家等着新身份证送上门。

 

作者: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