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网记者走进双浦镇龙池村
发布时间:2019-02-03 09:53:4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百善泽龙池,十里焕新风”,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杭州网记者和移动直播团队来到西湖区双浦镇龙池村,与村民一起,感受热烈的新年氛围。

2018年下半年,龙池村投资逾600万的农村文化礼堂落成,这座白墙灰瓦的建筑,点缀在修葺一新的农村道路之中,成为龙池村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来,在乡村振兴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双浦镇的村庄面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土地流转、农村环境整治的推进,村民们都说,村子更清爽了,日子更惬意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龙池村宣传文化员朱志林老人告诉记者,文化礼堂刚刚落成,就举办了热热闹闹的“村晚”,老百姓们自发自导自演,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往只能在城里看到的越剧表演也来到了村里,让村民们大饱眼福。

今天在礼堂门前广场上,许许多多的村民自发开展了年俗活动,做青团、包粽子、写春联、剪窗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春的祝福,都通过这些红红火火的画面传递了出来。

从龙池村往南走不到200米,就是钱塘江的大堤,人们说,拥江发展的精神,正在这片土地落地生根。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杭州网记者和移动直播团队来到西湖区双浦镇龙池村,与村民一起,感受热烈的新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