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祝年】杭州独有的兰花品种 今年元宵或现罕见“一杆双花”
发布时间:2019-02-02 23:45:0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潘高升 斯金叶)这个猪年注定是个幸福满满的开始,今天下午(2月2日),从杭州西湖郭庄传来好消息,神奇的兰花——“赤壳荷素”出现了两个花苞,这意味着杭州市民将有可能在正月十五欣赏到神奇兰花的“一杆双花”。

兰花界有句行话,叫做“千梅万世选,一荷无处求”。说的就是春兰里面,荷瓣的品种很少,由于素心的春兰本身也很少见,所以素心荷瓣的春兰品种那是少之又少。

往年开花情况

杭州花圃兰苑的春兰品种“赤壳荷素”,是素心荷瓣的兰花品种,非常的珍稀。

目前世界上素心荷瓣的兰花,基本都是绿色的壳,“赤壳荷素”苞壳却是赤红色,是目前已知全世界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绝无仅有,可谓绝品。

春兰“赤壳荷素”亦为杭州花圃兰苑所独有,也有江湖传闻她就是传说中的老种“石堰荷素”,是名副其实的镇园之宝。

经过专业人员近一年来的精心呵护,2月2日,己亥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这盆傲娇的绝品春兰竟然出现两个花苞,而且是在同一个花杆上。

这里科普一下,春兰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一杆双花可是很稀罕的,没想到这等好事落在了绝品“赤壳荷素”身上,不禁让人拍手叫绝!

更让人兴奋的是,据浙江建设工匠、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兰花大师许晔判断,这次花苞完全打开的时间很可能就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刚好赶上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开幕。

据悉,包括春兰绝品“赤壳荷素”在内,此次郭庄兰花展共将展出300多个品种、400余盆的精品兰花,举办兰花义卖、游园灯谜会等主题活动,还有喜气洋洋的新春园林小品,年味十足的西湖郭庄将陪您过一个特别的富贵吉祥中国年!

杭州花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最早从事花卉引育和栽培的单位,园内的兰苑是国内兰花培植的重要基地和赏兰胜地,现有兰花品种260多个、5000余盆,其中春兰品种近200个,蕙兰品种30余个,多个品种曾获中国兰花博览会金奖。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潘高升 斯金叶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