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春暖花开,2019年杭州西湖迎春花展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9-02-01 15:30:4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不觉又至新春,在西子湖畔,杭州西湖迎春花展自今天(2月1日)起,再次与大家相遇在柳浪闻莺钱王祠内了。

钱王祠西湖迎春花展现场

记者在钱王祠正大门前看到,一窝“宝猪”正憨态可掬、福气满满地《赏花灯》,红红火火将节日喜庆气氛轻松点燃,描绘出一幅欢闹新春的温馨画面。

阅礼堂内,几只偌大的卡通猪担纲主角,喜气洋洋向大家送上新年行大运,诸事皆顺利的美好“猪”福。

此次迎春花展展出的有来自巴西、委内瑞拉、新加坡等各国的国花。蝴蝶兰、大花蕙兰,石斛兰、文心兰、卡特兰、万代兰、兜兰等品种一应俱全,这些洋兰色彩明艳,雍容华贵。

“这次我们还带来了稀有、神秘的大花蕙兰新品种请大家伙来取名,留下属于咱们杭州的独家印记” 杭州西湖风景区湖滨管理处园林科科员陈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新品种展出位置位于温室花房前的走廊处,目前暂定编号为367、1313以及一个1313的变异品种。

正在征名的新品种

在本次花展,还展示了一系列以“绿色环保”主题的作品,通过防台物资回收、园林废弃物利用、沿用前期花展的主体构架等进行艺术再创造、二次深加工,体现出卓尔不群的别致风味。

现场展出的“绿色环保”主题的作品

温室花房内布景

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们展示书画大师现场写送的福

据了解,本届西湖迎春花展预计将持续至2月18日,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6:30,门票价格为钱王祠门票价格15元/人(可刷公园IC卡)。

元宵节前夕更有猜灯谜送惊喜等丰富活动,同时,市民游客恰逢花展期间生日的,生日当天均可免费入园逛展。此外,花展期间,只要你身着汉服就能免费入园逛花展,快约上你的三五好友组团来钱王祠打卡。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金晶 钱志恒  编辑:徐洁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不觉又至新春,在西子湖畔,杭州西湖迎春花展自今天(2月1日)起再次与大家相遇在柳浪闻莺钱王祠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