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红火火过大年 “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节在杭州盛大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2019-01-26 15:52:3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冬天去东北看个雪景,尝一口正宗东北菜成了不少游客的首选。

新春民俗文化节开幕现场

在这个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的日子里,今天(1月26日)上午,首届“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节在杭州尚城1157·利星名品广场拉开帷幕,现场展示了众多吉林省本土旅游特色项目及当地名优特产。

新春民俗文化节签约仪式

吉林省朝鲜族特色舞蹈

此次新春民俗文化节吸引了杭州5家企事业单位与吉林2家单位签署了吉浙合同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旅游、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多方面的协作,加强双方的了解与经贸合作。

吉林省特色技艺展示

东北满族特色撕纸

本届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节邀请了东北特色二人转、朝鲜族特色舞蹈、马头琴演奏等东北特色的表演及吉林特色剪纸、撕纸、葫芦画等非遗现场体验项目。同时向杭州市民展示平日难得一见的林海雪原、延边民俗、查干湖冬捕和吉林雾淞,将东北特色文化生动展示给了杭州市民。

民俗文化节现场展销的吉林省特色农产品

在现场,不少市民朋友现场体验起了东北的做窗花,画年画,不少人还亲自动手最气了新春装饰。

此外此次民俗文化节现场,市民朋友可以在家门口购买到一系列来自吉林最地道的年货,诸如东北木耳、蘑菇等山珍,也有不少人参等珍品。值此新春佳节,感兴趣的网友们可以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作者:记者 方建飞 见习记者 杜彬德 通讯员 顾宇瑭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