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点赞中国”少儿新春诗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6 15:15:2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1月25日晚,由FM104.5旅游之声(女主播电台)主办的“点赞中国”少儿新春诗会如期举行,诗会以诗词为载体,通过诗词诵读,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对孩子的爱国熏陶,为2019新春增光添彩。

诗会分“诵国学”、“诵山水”、“诵未来”三个篇章。每一篇章由4-5首诗歌组成,既有经典古诗如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也有原创诗歌《那船、那人、那狗》等。《三字经》、《千字文》、《声律启蒙》等少儿经典典籍也在诗会上一一呈现。

浙江吟诵专家、浙派越调传承人张一平、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尚佐文、著名青年诗人张海平作为每一篇章的串讲人,娓娓讲述诗词之美并引出每一篇章的精彩表演。

2019“点赞中国”少儿新春诗会是“点赞中国、诵读经典”中华传统诗歌经典诵读系列活动迎新春的一次特别企划,通过“点赞中国”少儿新春诗会的举办,逐渐打造成少儿诗歌社的一次年终盛典,形成口碑和品牌,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家长参与进来,传承和发展优秀的中华传统诗词文化。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周志跃 摄影 汤华生  编辑:徐文杰
1月25日晚,“点赞中国”少儿新春诗会在杭州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