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丢了
发布时间:2019-01-25 10:47:57 Fri  来源:杭州网

俗话说,一生貌似很长,关键时候就那么几步。对于学生来说,决定命运要发光的关键时刻就是大考,但偏偏这时候装有全部资料的电脑丢啦,你说,急不急人?

1月21日下午,一小姑娘带着哭腔跑到武林派出所报警,说自己的电脑丢了,里面存着重要资料,而她1月23号就要参加艺考……

后天就要考试

存着资料的电脑却丢了

青岛姑娘小史是个00后,还是个艺考生。1月21日下午,小史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将车停靠在杭州市区某路段后便离开了,却将自己的苹果电脑遗忘在车篮内。

等到她折返回去寻找时,发现车篮空空如也,这下把她吓哭了。1月23日就要参加艺考,电脑里存储了自己所有的作品,而现在……

苦寻数个小时

线索却突然断了

接到小史的报警,武林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出警,并调取监控,帮姑娘寻找苹果电脑。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在小史离开后,有疑似一家三口路过,夹带着她的电脑走进一家饭店,出来后便失去了踪迹。

民警陪着小史反复观看监控视频数个小时,却仍然一无所获。姑娘急得团团转,在派出所里哭了起来。

民警带着小史到现场寻找

多番苦寻

最终寻回丢失电脑

接警民警王坚是个老民警,有个女儿和小史差不多大,更能理解小史丢失电脑的心情。民警一边安慰小史,一边再次寻找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21日晚深夜,民警找到了这一家三口的男主人。该男子称他们是从天津来杭州旅游的,傍晚的时候捡到了苹果电脑,打算归还却一直没找到失主。

民警了解到男子住处后,立刻驱车前往取回了丢失的苹果电脑,并在派出所里将其归还给了小史。

事虽小

结局却很暖心

在取回电脑的途中,这位老民警说:“帮小姑娘找回笔记本是小事,但是在这一代年轻人心里会对公安有一个不一样的认识。”

当天晚上,小史发了一条微博说:“作为艺考生,电脑真是最重要的东西,艺考之路百般波折,遗忘丢失有这群有爱向善的人的帮助,我很幸运。记住他们的帮助,记住他们的付出,真的感谢感谢!”

小史微博

事后,小史参加完艺考,还专程赶到了武林派出所,向所有帮助她的民警们表示感谢,并送上了锦旗。

小史

作者:通讯员胡学军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00小姑娘急哭了,后天就要参加艺考,可资料全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