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辞旧迎新 送温暖! 今天朝晖五区公交中心站有点忙
发布时间:2018-12-31 14:35:3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夜,整个杭城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今天(12月31日),是个辞旧迎新的日子。趁着节日的浓厚氛围,众多杭州市民都打算赶早去灵隐一趟,祈祷新年新气象。

家住朝晖五区的孙阿姨,就是其中一位。上午她早早地从家出发,跟朋友约好在灵隐碰面。当她来到朝晖五区公交中心站等807路时,发现还挺热闹。

现场吸引了许多围观群众

一条喜庆的大横幅,一个服务台,周围站满了市民。

市民填写心愿卡

走进一看,服务台摆满了苹果、金桔、哈密瓜……旁边还有心愿卡,供市民填写。

司机师傅们收到苹果后的喜悦

原来,这一切都是杭州汽车五公司和“本来生活”趁着新年的契机,给司机和市民送温暖准备的。

工作人员搬水果

杭州汽车五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想借着元旦的契机,来倾听市民的声音,同时也想慰问忙碌于一线的司机师傅。

工作人员分发苹果给现场的市民

“我们杭州公交一向注重行车安全,但有时难免会遇到不友好的乘客。我们想趁着这个机会呼吁大家,万一遇到妨碍公交安全的乘客出现时,希望大家可以勇于劝导。”该负责人说道,“司机师傅每天在一线服务,很多时候也得不到尊重,但他们肩负着重要的职责,所以也希望大家相互理解。”

“我们杭州的司机个个都好,经常看到司机还会下车搀扶老人。”70多岁的孙阿姨笑着说道。

市民拿到苹果后的喜悦

她作为老底子杭州人,在提到司机的服务质量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每次上车,司机都要等我们坐稳了,才开车,所以我非常感谢司机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 孙阿姨对杭州司机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发现原本从朝晖五区——灵隐的公交807路已经换成了公交407路。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8”开头的杭州公交不支持月票支付。而朝晖小区附近都是些老小区,老年乘客居多。为了方便老年乘客刷月票,特意在新年来临之际,将807路换成了407路。这也意味着,407路的支付方式多样化了,既可以刷各类IC卡,也能移动支付。

同时,还在原先807路的营运时间上,延长了服务时间。

407路的相关信息

目前,407路从朝晖五区——灵隐方向的发车时间为,6:30-17:40;从灵隐——朝晖五区方向的发车时间为7:15-18:30。

一旁等车的市民陈阿姨听到407路延时服务,还能刷月票的消息,激动不已。“我跟我的姐妹们经常去灵隐的啦,现在好了,不仅能刷月票,想晚点回来也有车。对我们老年人老说,真的方便!”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