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居民 新开381路公交 今后到杭州主城区无需转车
发布时间:2018-12-29 17:12:0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2月29日),家住临安的丁女士跟往常一样,在临安汽车东站等公交时,发现常坐的592路公交停运了,取而代之的是381路。终点站也在原来汽车西站的基础上,延伸到了六公园北。这就意味着,临安居民进入杭州主城区更方便了。

临安居民乘坐381路公交

家门口通了去杭州主城区的公交

“以后我们出行就不用转车了,方便!”

原来,381路公交是杭州公交集团和临安公交公司,为了方便临安居民进入杭州主城区,而新开通的一条公交线。

新开辟从临安汽车东站至六公园北站的381路,从天目山到西子湖畔的一线直达,主要途经钱王大街、102省道及环城西路、庆春路等主要道路。同时,也路过杭州汽车西站、武林商圈、湖滨商圈等交通枢纽及商业圈。


司机罗成华告诉记者,“381比592路多了武林门南和六公园北两站,更加深入市中心,同时还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盲人、烈属等9种人实施免费乘车。”


381路沿线站名表

据了解,381路沿途停靠:吴越山庄、城门口、牧家桥、朱村、青山、临东小学、102省道东三南路口、东环路口、汪家埠、跳头、中泰路北口、禹航路南口、天目山西路上和路口、闲富路北口、天目山西路良睦路口、天目山西路高教路口、五常、留下北、汽车西站、武林门南20对双向停靠站。

“381路开通后,我再也不用在汽车西站转车了,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方便了不少!”丁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市民丁女士

据悉,当天除了新开的381路,临安公交还将优化调整原598、598B路,形成连接杭临间的快速公共交通通道。优化后的598路由临安汽车东站开往火车东站东,并新增杭州大厦停靠站,598B路由临安汽车东站开往黄龙公交站。同时,从2019年1月1日起,599路蒋村公交中心站末班延迟至20时。

未来,继续优化路线

助推两地全面融合

目前,临安区共有营运线路164条,营运车辆602辆。线路全面覆盖临安区3124平方公里,通达298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其中,8条线路(含昌化至杭州西站班线)通达杭州主城区(蒋村公交中心站、六公园北站、杭州汽车西站、黄龙公交站及杭州火车东站)。

新开通381路公交

据杭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旻介绍,临安公交将紧抓“一高两铁三快速”的融杭交通新格局,在现有598路高速快线的基础上,利用在未来即将建成的“天目山路-环城北路地下隧道”、“文一路隧道西延”、“留石快速路西延”等快速路网,构建融杭公交快线。

此外,他还表示,临安公交将开通通勤定制公交,与地铁2号线形成无缝对接。同时,也将开通“杭临线”和5号线的接驳公交,使临安区真正融入“地铁时代”。

常年往返于杭州主城区和临安的张阿姨得知此消息,激动不已。“以后我们临安人进城,就方便了。希望今后,再多开通些线路。”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