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7 19:59:5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7日,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出席会议,区、县(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及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五年来在学习培训、联络联谊、服务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选举产生了二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长。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当选联谊会第二届会长,浙江大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鱼海当选执行会长,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被聘为名誉会长。

陈新华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所有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非公经济人士表示感谢,对联谊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党中央和省、市党委高度重视新生代企业家工作,我们要把培养和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作为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任务,着力营造一流环境,持续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促进年轻企业家健康成长。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带领全市新生代企业家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要求下,充分展示我市新生代企业家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陈新华对联谊会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构建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年轻企业家队伍。二要争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人,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把个人和企业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中去,切实扛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历史责任。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创新、优质量、强品牌,不断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杭州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当好排头兵。四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创造就业岗位,助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争做有情怀重担当的企业家。

陈新华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组织要进一步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做好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和呵护工作,营造理解和支持新生代企业家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杭州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陈新华向屠红燕颁发了名誉会长聘书。

联谊会第二届会长方毅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认真履职,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再接在励,开拓创新,与新一届常务理事会领导班子一起把联谊会工作推上新台阶,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不负全体会员期待。联谊会全体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实体经济的领跑者,做创新驱动的先行者,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为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贡献新的力量。

理事大会结束后,以“奋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为主题的五周年庆典随即开启。年会通过“铸魂”、“弄潮”、“担当”、“薪传”四个篇章,全面回顾了新生代企业家5年的发展历程。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