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智慧医疗再升级!实现银行卡脱卡支付
发布时间:2018-12-27 16:51:4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期,杭州市卫计委积极发挥智慧医疗惠民工程的典范作用,和杭州市民卡公司共同携手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实现杭州智慧结算银行卡脱卡支付,通过增加银联支付渠道,让智慧医疗支付更便捷,是杭州市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

杭州智慧结算银行卡脱卡支付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银行卡绑定模式,就诊者在“杭州健康通”APP中,通过个人智慧医疗账户绑定银行卡,可以在医生诊间、自助机等直接完成医保和自费一次性支付,无需随身携带银行卡,该模式覆盖使用杭州市智慧医疗结算平台所有的医疗机构。另一种是扫码支付,就诊者在杭州市智慧医疗自助终端上,打开银行业移动支付统一入口“云闪付”APP进行扫银联二维码缴费,该模式覆盖13家市级医院、5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500台自助服务终端。

本次合作,是杭州市卫计委坚持抓创新、持续惠民生,不断提升智慧医疗服务内涵,也是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支付为民”实践的又一个典型案例。后续,杭州市卫计委与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银联国家支付品牌和清算平台作用,为杭州人民创造更为舒适、更为便捷的就医环境,不断提升杭州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詹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