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社交电商+精准扶贫” 让藏在深山里的好货也可以很走俏
发布时间:2018-12-27 09:59:23 Thu  来源:杭州网

随着电商行业本身的进化,很多创新模式初现雏形。比如社交电商,它将单一型买卖转变为新型裂变式分享,最常见的就是大家朋友圈里常见的团购、砍价活动,当然问题也不少,那么这些社交电商怎样来保证商品的质量?

“三种形态:品牌直营、工厂优选、产地直供三块。”贝贝集团合伙人、贝店副总裁柯尊尧说,通过这三种供应链资源的整合,形成企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运作方式,实现源头直采,让消费者从源头拿货,拿到原厂的品牌。

从产品角度而言,贝店推出的“一县一品”助农项目,打造出了一个个电商爆品,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优质农产品,帮助更多县域打造自己的特色农产品牌,通过自身平台优势助推农村产业兴旺。

“对于源产地来说,往往是有好的产品但是卖不出,无法通过它的产业化和规模化效应,形成一个比较好的标准和品质传递给消费者。”柯尊尧说,而通过社交电商的介入,可以将这些原本“藏在深山无人识”的优质产品,以最快速、最广泛的方式推销出去。

比如贵州东部的三穗县,那里是一个相对比较贫穷的一个地方,但是当地农产业发展不错,尤其是鸭蛋这一农产品。好的自然环境加上农户纯放养的方式让贝店敏锐嗅到了商机。

“我们首先找到了当地的非常优质的农户,去了解他们的整个的养殖、鸭蛋的生产和包装过程。通过产品故事的包装,将这种鸭子的养殖环境、养殖过程和整个商品生产的一系列过程,全部通过最简单、显性化这种视频的方式传递给我们消费者。”柯尊尧说,社交电商的传播带来的效果也非常不错,一天能够卖个三五万单的这种鸭蛋,而按照以前的销售模式,可能一年都达不到这种规模效应。

“我觉得整个社交电商的核心是把以前传统电商的人找货的方式,变成了现在的货找人。”柯尊尧说,通过这种分享经济,以及结合线上线下这种新零售概念,让社交电商的核心集中到“抓两端”,一端是在社交的消费者的流量端,还一端是整个供应链的创新端。

对消费者而言,通过平台上店主达人的推荐帮助他们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商品,从而形成口碑循环,让消费者对平台产生强烈的信任感;而对于平台来说,核心任务是不断地发现更好的源头直供,或通过我们的供应电商的优化,去优化我们整个工业的源头的工厂的好的货品,去把控品质和它的性价比,去帮助消费者和我们的店主去找到源头的更优质的品牌和商品。

作者:记者 刘文昭/文 闫雨婷/图 章晏铜/视频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