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养你啊 ” 杭州上演星爷电影桥段  相差30岁遗憾的他们干这个
发布时间:2018-12-25 10:23:05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采荷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说,银行的保安师傅,手机被人偷了!

这个银行就在四季青市场附近,规模不大。保安说,我把手机放在那边充电,回头就没了!

民警赶过去,一查监控,发现情况似乎有点复杂。

一位中年男子,嫌疑最大。他晃来晃去,最后靠近保安放手机的地方,最后悄然离开。另一方面,还有位女子,似乎在帮忙打掩护,但不好判断。

保安回忆,当时这个大叔要进来泡奶粉,说给孩子喝,我觉得也正常,后来一旁女的来问我事,注意力就到别的地方去了,没想到是他偷手机!

既然如此,那就先抓那名男子吧。通过空地结合,快侦快破,于当天下午在公交车站找到了这名男子。

男子身旁,还有一名女子,和一位小孩。

当抓到人时,民警不由得倒吸一口气:自己的判断没错,这名女子果然也有关系!于是抓到派出所里询问。

这名男子姓刘,山东人,57岁。无业,以前还因为贩卖婴儿坐过牢。至于那位女子,27岁,姓陈,温州人,也是无业。

都无业,哪来的钱生活?两人很快承认,是靠偷手机偷出来的。这“剧情”,倒感觉跟今年上映的《小偷家族》有些相似。

陈某告诉民警说,自己4年前被前男友抛弃,便一直在杭州,独自抚养着孩子。16年的时候,在一家小超市邂逅了刘某,从陌生人到相识相知,两人很快以“父女”相称。

“干爹跟我说,要照顾我的生活。我也知道他没有工作,都是靠偷......”

很快民警就发现,这两人已经是“老手”了。每次作案两人都会寻找作案目标踩好点,一人下手,另外一人望风,连日来已多次在其他地点盗窃手机。这次来四季青,本来想去市场里趁乱作案的,虽然没成功,但也最终在银行得逞了。本以为这次也会顺利得手,没想到在江干落了网。

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警察蜀黍提醒:勿伸手,伸手必被捉,江干公安将全力打造平稳有序的治安生态环境。

作者:通讯员 朱梦玲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