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科协模式”有新意 全国百名社长总编来“取经”
发布时间:2018-12-23 16:52:48 Sun  来源:杭州网


“浙江科协模式”有新意,全国百名社长总编来“取经”。

杭州网讯 这一年来浙江省“科技创新”取得了哪些成绩?“浙江科协模式”有哪些经验值得分享? 12月22日,浙江省科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辉煌60年-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科协”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全国百名社长总编来浙江“取经”。

为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报道浙江实施“八八战略”的丰硕成果,宣传推广浙江“科技创新”经验和“浙江科协模式”,借势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东风,树全国科协系统“领头雁”标杆,《中国报业》杂志社和浙江省科协组建“辉煌60年-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走进浙江科协”大型媒体采风团,将于2019年走进浙江,开展为期三天的采访考察学习之旅。

“今年是浙江省科协成立60周年。60年来,浙江省科协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立足点,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成绩显著,以科普信息化为着力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务实高效,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出发点,服务科技工作者卓有成效,在实施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计划等方面树立了全国标杆。”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说,近年来,省科协积极推进改革,始终走在地方科协改革的前列,努力打造富有时代性的“浙江科协模式”。他希望有更多的媒体关注浙江省科协,宣传浙江省科协,推动我省科技科协事业全面创新发展。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浙江科协组织成立60周年,活动意义深远。” 《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表示,通过活动全力宣传推广浙江“科技创新”经验和“浙江科协模式”,助推浙江科协成为全国科协系统“领头雁”。

本次采风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在启动仪式后,总结梳理浙江“科技创新”经验和“浙江科协模式”的全国推广、全面宣传的深远意义,同时整合更多的高端媒体资源,形成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第二阶段为“全国百名社长总编采风”主场活动,初定于2019年第二季度在浙江杭州等三地举办,暂定为期三天。

据悉,今年是浙江省科协成立60周年。60年来,浙江省科协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立足点,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成绩显著,以科普信息化为着力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务实高效,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出发点,服务科技工作者卓有成效,在实施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计划等方面树立了全国标杆。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