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20国道快速路12月26日上午10时正式通车 秋石高架直达余杭临平
发布时间:2018-12-23 15:26:2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2月26日上午10时,秋石高架路(绕城高速至星河路段)将正式建成通车。

由此将架起临平通往杭州主城的“空中走廊”,大大缓解杭州主城与临平副城间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改善临平周边地区进出杭州主城区出行条件,完善杭州北部、余杭区中东部路网布局。

12月23日上午,由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举办的“提前试驾秋石高架路、感受临平山北新速度”活动举行。100辆私家车在引导车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开上即将开通的秋石高架路(绕城高速至星河路段),提前行车体验,感受余杭快速路网连接杭州主城的“速度”。

体验车队从320与星河路交叉口驶上秋石高架路,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到秋石北路落地段。该段路程全程8.53公里,跑完全程耗时只用了8分钟。

“以前走320国道地面,从临平山北到半山隧道口,要开30分钟,现在走秋石高架路(绕城高速至星河路段),只要8分钟!”杭州余杭区交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秋石高架路项目负责人苏冬文说。

秋石高架路(绕城高速至星河路段)是余杭区全面建设新余杭,打造大交通“三路一环”的重要项目,工程起点顺接秋石快速路高架,对现状高架落地段进行抬升改造,沿线经过半山街道、崇贤街道、星桥街道、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终点到达星河路与320国道交叉口,路线全长约8.53公里,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功能,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据了解,开通后秋石高架路(绕城高速至星河路段)非浙A号牌机动车不限行。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秋石高架路的绕城高速范围以内路段,实行全号段限行,北向南通行受限车辆请提前选择半山菱形互通下匝道通过地面道路通行。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摄影 陈林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