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才用错地方可拍 改装别人家地磅  结果坑了自己
发布时间:2018-12-22 12:54:41 Sat  来源:杭州网


2018年11月份,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负责人的报警电话,称在工地上发现了两个可疑人员。

感觉不对 负责人“设套”报警

接到报警后,义蓬派出所民警项迪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来到现场后,民警见到了报警人口中的两个可疑人员。经了解,该二人是亲兄弟,姓程,30多岁,老家在安徽,目前住在杭州余杭区一个码头上,是专门跑物流的。就事发前两天,兄弟俩给该工地送来了几吨钢筋,这原本只是普通的一单货,却让工地的人员起了疑——因为实际运来的钢筋数量,感觉远比本该有的少。但在验收时,工地的地磅却显示了该单货该有的重量。为了确认自己的想法,工地负责人一方面让两兄弟两天后再送一单货来,一方面于货到当天报了警。

地磅“藏猫腻”

民警随即检验了该批货的重量,并检查了工地的地磅,便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原来,该工地的地磅被人“动了手脚”,里面植入了一个芯片,导致这个地磅可以显示出任何控制芯片的人想要的重量值。程某兄弟俩的骗局当即被拆穿,据工地负责人称,两兄弟这两次盗窃的钢筋总价值五六万元。随后,民警将两人传唤回了义蓬派出所。

经审讯,两人对盗窃钢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没有说明工地上地磅里的芯片是谁放进去的。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敏锐地觉察到该案件应该有第三人参与。

迷途不知返

在民警耐心的劝诫下,两人最终交代了伙结老乡王某“改装”工地地磅,盗窃钢筋,并转卖获取8000元钱的全过程。据悉,王某和两兄弟是同一个镇上出来的老乡,这些年他主要在南京收售废品为生。当时,两兄弟给了王某1万元钱,让他偷偷来杭州大江东该工地上提前 “改装”地磅,以协助他们盗窃钢筋。得到仅有的线索后,民警立即通过各种侦查手段确认了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并锁定了王某的活动范围,近日,民警连夜赶到了南京将王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王某承认了根据程某兄弟二人的要求,在某工地的过磅器“动手脚”的犯罪事实。“聪明反被聪明误”,据悉,两兄弟中,弟弟曾在2016年也因盗窃钢筋被判7个月,王某也曾有过一次前科。迷途不知返,这次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严厉的惩罚!

目前,程某兄弟、王某三人均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程晓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