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东西真沾不得!一年前在杭州“干坏事”的他终究被逮回
发布时间:2018-12-22 09:29:15 Sat  来源:杭州网


临近年底,为进一步加大对涉毒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大江东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主动出击,精准打击,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姿态,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近日,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在办理案件时,深挖线索,持续经营,再次抓获容留吸毒犯罪嫌疑人一名。

5人吸毒 引出第6人

2018年8月份,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企业员工宿舍内有人吸毒。

接到报警后,义蓬派出所民警陈超峰立即带队赶往现场。经过对现场的仔细勘察以及对周围群众的走访调查,民警锁定了5名嫌疑人,随即将该5人传唤回了义蓬派出所。经检验,该5人确有吸毒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该5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该5人有固定吸毒场所——即其中两人所在的一间员工宿舍,自2016年至2018年间,他们在该员工宿舍结伙吸毒过多次。

此外,民警敏锐地发现,该员工宿舍除已被抓获的2名室主外,应该还有一名室主……为证实推断,民警随即对该5人进行更深入的问询,并对现有的线索进一步分析研判,最终发现,果然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

5天辗转多地 终将嫌疑人带回

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信息后,民警立即展开了对刘某的行为轨迹的分析,发现刘某早在2017年8月就离开了杭州。此后,民警发现了刘某在深圳的踪迹,随即连夜动身赶往深圳。不料,刘某早已离开。民警没放弃,通过多方调查,民警发现刘某的行踪在广西出现,于是又即刻动身赶往广西。来到广西后,民警在对仅有的线索进行循迹追踪和严密的侦查分析后发现,刘某极有可能回到了老家阳朔县城,于是又辗转到了阳朔县城。

为不动声色地将刘某一举抓获,民警们就在刘某居住地的深山里蹲守了整整一天,可惜还是迟迟等不来刘某。民警们又来到当地派出所,当地村委会……辗转多地,多方打听刘某的消息,最终在当地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民警们在阳朔县城里找到了刘某,此时,距离民警离开杭州已经过了5天。说明情况后,民警将刘某传唤回了义蓬派出所。

经审讯,刘某对自己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今年32岁,据他称,自己已成为当地一家物流仓库的管理员了,工作比较努力。然而,法律的底线绝不容触碰,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正义一定会来到!

目前,刘某等3人因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人因涉嫌吸毒被大江东公安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晓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