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奇思妙想浙江行”一等奖颁给了智能安保系统
发布时间:2018-12-21 21:32:02 Fri  来源:杭州网

总决赛的11个项目涵盖了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杭州网讯 12月20日,“奇思妙想浙江行”2018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从各市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11个项目,在总决赛的擂台上展开激烈对决,最终一等奖由杭州晨鹰军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玮带来的军民两用智能执勤安保系统获得。

这个项目融合了多维度信息感知和处置手段,打造安全防护综合管控平台,便于高效、全局掌握要地安全,建立全方位、立体化要地安全防护体系。 

据了解,总决赛的这11个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新材料、军民融合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比赛现场,“蘑锅—新餐饮连锁系统”“未来家—智能家居类互联网平台”“牛盾全时网络安全管控平台”“‘智慧海洋’海上通信”等项目精彩亮相,选手们通过1分钟的个人VCR阐述、5分钟项目路演、6分钟答辩和2分钟估值大碰撞等4个环节,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5个,并相应获得10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

大赛旨在倡导创业创新观念、宣传创业创新政策、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挖掘创业创新潜能,支持鼓励大众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并为创业者提供全资源的对接扶持平台。据悉,“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四年来共举办创业大赛400余场,参赛项目累计19000余个。

浙江蕴育着希望,更蕴育着契机。近年来,浙江制定出台了《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行动纲要》《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63家、各类创业孵化基地347个、全省市场主体近650万户,每万人市场主体个数居全国第一。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春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