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冷进来喝口热茶” 小小的城管驿站让这个冬天更温暖
发布时间:2018-12-20 18:57:52 Thu  来源:杭州网

服务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度,城市管理蕴含民生事项上百余件,大到城市有机更新、环境面貌提升,小到居民养犬、店招店牌管理……2018年通过新建5座城管驿站,全力构建驿站便民服务品牌阵地,用服务拉近与百姓之间的距离。

以长阳路城管驿站为例,该驿站位于长阳桥东侧,紧挨着三墩东河,原系河道管理用房,通过与拱墅区城管局河道党支部挂钩,管理房摇身蝶变成杭城首座亲水主题驿站。

驿站内部配备了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以及书刊、应急药品等,为河道工人及周边群众提供提供茶水休憩、食物加热、书刊阅读、应急医疗、WIFI上网等免费服务,也为周边支部和党员开展活动提供阵地支持。

此外驿站还结合了今年拱墅城管自创的“啄木鸟”服务功能,公布了城管服务菜单,并设置“民情簿”,收集百姓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与问题痛点,由驿站维护人员每日汇总上报,最后由城管“啄木鸟”服务队伍出击,解决反映问题。

日前,拱墅区5座城管驿站建设已基本完成,分别为长阳路驿站(长阳桥东侧)、登云路驿站(莫干山路与登云路交叉口西北侧)、德胜新村驿站(德胜新村92幢旁)、欧三公园驿站(文晖桥西南面运河边)、仓基新村驿站(仓基新村2幢边)。

为了更好地发挥驿站作用、全方位服务百姓,每座驿站都将聘有人员负责日常维护,在提供休憩、阅读等常规服务的基础上,支部还计划设立驿站志愿服务日,根据社区需求,每月定期开展理发、家电维修、管道疏通、文明养犬咨询等特色服务,用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群众对城管工作的支持与信任。

作者:通讯员 徐建国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