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召开多党合作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0 18:44:2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0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多党合作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人叶鉴铭、宦金元、郭清晔、谢双成、罗卫红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参加。叶鉴铭主持会议,郭清晔作有关文件起草说明。

会议交流了市各民主党派加强机关建设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中共杭州市委历来重视民主党派工作,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今年还将统战工作纳入大党建考核,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为书写新时代杭州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机关是参政党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枢纽,是承上启下、联系内外的桥梁和纽带,是展示参政党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真正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政治方向、政治忠诚展现杭州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良好的政治素质。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机制,切实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 促进机关干部的有序流动和良性循环。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谈心、述职述廉和评议,完善内部管理、监督等制度,推动民主党派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运行,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积极倡导勤奋好学之风、爱岗敬业之风、团结协作之风、遵章守纪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以文化建设为支撑,持续打造民主党派机关文化品牌,彰显党派特点,展现界别亮点,形成体现时代精神、富有自身特色、充满生机活力的机关文化。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