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厉害!杭州这所学校成功阻诈挽回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12-20 15:35:45 Thu  来源:杭州网

为感谢社会各界及“公民警校”各平安联盟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平安建设做出的贡献。

12月20日上午,上城区公安分局在“公民警校”总校举行“警民携手,构建平安联盟共同体”感谢会。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宣传处,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上城区各部、委、办、局及各街道,上城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警校”各合作单位、平安联盟志愿者代表,辖区群众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感谢会由上城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上城区“公民警校”副校长杜玉泉主持。

感谢会上,对荣获2018年度“公民警校”优秀学员、反诈先锋、优秀教官、优秀合作伙伴、卓越贡献的66名个人、12家单位进行了颁奖。资深媒体人叶峰分享了与上城区“公民警校”携手平安建设的感人故事。正是有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公民警校”才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画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同心圆”。

2018年,“公民警校”在上城区平安建设中取得良好成效。

“反诈联盟”竭力筑牢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迄今已累计成功阻止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近300起,直接挽回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

一旦遭遇突发警情,第一时间互助联动、快速驰援。通过“校园联盟”的法制安全教育、警营开放宣传,将安全防范宣传深入校园,为孩子和家长搭建平安的港湾。

御街商户们组建的“反恐联盟”,是全国首支带有浓郁区域特色的民间反恐自治队伍,全面助力商圈治安防控,“禁毒联盟”有机整合宣传、预防、帮扶、管控、打击”等社会有利资源,共同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以微型消防站为轴心的“消防联盟”,辐射全区进行消防宣传培训,举办灭火演练,协同推进安全隐患整治,进一步巩固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国际驿站”分校携手“晴雨公益”平台共建合作。

在节假日或大型活动期间,发动国际志愿者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平安建设工作,赢得全社会点赞,成为湖滨商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公民警校”走向国际化。

上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公民警校校长秦文致感谢辞,她说,“公民警校”在平安建设中发挥出的巨大能量,离不开全体成员单位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各大“平安联盟”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公民警校”着力构建起“资源、平安、心防”三大共同体,汇聚最大同心圆,将局外人变成合作伙伴,把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上城区警民联勤、义务巡防、邻里互助等群防群治工作随处可见,人人共建平安、共守平安、共享平安的风尚蔚然成风,见义勇为、“最美现象”的正能量不断传递,“亲民尚和”已经从一个文字符号升华为一种道德力量,从“盆景”变为“风景”,由“风景”衍变为一种全社会的风尚。

有了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公民警校”一定会成为面向新的未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最生动的实践!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