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东惊现豪华游轮 人又去了哪儿?名片显示系韩国船只
发布时间:2018-12-19 18:28:0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9日,有媒体报道:凌晨在浙岱03158号的船员在东经127度15分北纬30度40分的东海海域上作业时发现了一艘神秘的无人游轮。从邮轮内的名片来看,该船属于“大亚高速海运”公司。

发现邮轮时的位置图片来源网络

浙岱03158号渔船船长王卫平,是当时的目击者。据他介绍,他们发现这条游轮时,天色黑暗,这条游轮正好在渔船的行进线路上。

“我们用了船上的喇叭向游轮一直喊话,但是没有人应答。后来船员慢慢靠近这艘游轮,用照明灯看了一下外观,有些破损,看起来有被撞击的痕迹。”王卫平说。

走进船内,他们发现这艘游轮设施很完备,里面装修豪华,并在船舱内发现了一张留在上面的名片。根据名片信息,该船只疑似韩国船只。

游轮上的名片图片来源网络

从名片上看,该船是一艘韩国籍的游轮。根据上面的文字船员们判断,这可能是一条艘往返于韩国釜山到日本福冈的游轮,几名船员走进船舱查看后,大家发现船上空无一人,也没有打斗或者凌乱等异常的迹象。

目前,浙岱渔03158(属衢山镇)正在把它拖回,回到渔港大约还需要3天到4天时间。

船只把邮轮拖回渔港图片来源网络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通常情况下,发现无人船只,一般会由海事、渔业和公安部门共同介入调查。

目前,我国有关部门已经和韩国方面取得联络,由韩国海洋警察查找游轮的船东。

“刚才接到韩国海洋警察的电话回复,说目前还未找到这艘游艇的船东。”王卫平说。到记者截稿时,韩国海洋警察回复还没有找到这艘游轮的船东。

此外,网友对此事件也有各种脑补画面。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