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标准引领美好生活” 2018中国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峰会将于12月25日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8 15:23:57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时间,成就了一系列的中国发展奇迹,其中电子商务发展可以称得上是最为耀眼的奇迹之一。从1999年的萌芽起步,到如今发展成为中国的一张金名片,20年间,中国电商的发展已打上了一层厚厚的时代烙印。

大潮汹涌,难免泥沙俱下。电商一度被称为假冒伪劣的天堂,人们在享受网上购物便捷丰富的同时,还要承受假冒伪劣的侵害,质量已经成为制约中国电商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随着电商业的迅猛发展,社会各界对电商平台和电商产品的质量与标准更加关注。在《电子商务法》施行的大背景下,12月25日2018中国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峰会将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办,截止目前已经汇集了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京东、贝贝集团、环球捕手等50余家电商平台参会。

本次2018中国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峰会以“标准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由中国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组委会主办,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浙江省商务厅指导,电子商务反假联合会(杭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交通之声、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承办。

峰会将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机构领导,围绕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等议题,开展广泛交流和讨论,峰会包括“标准引领美好生活”主论坛、平行论坛、闭门会议和中国电商品牌之夜等内容。聚集国内所有大、中型电商平台及电商产品,共同深入地探讨电商质量与标准的发展。为全国电子商务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电子商务质量和标准国际交流,帮助优强企业抢占电子商务质量和标准发展的国际话语权提供支持。

围绕本年度峰会主题“标准引领美好生活”,峰会将邀请政府机构、企业界、学术界、新闻媒体等领域嘉宾,在新形势下从政策高度、行业深度,分享各自领域探索与实践的独家观点,为我国电子商务标准建设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和发展。

分论坛以“中国电商标准建设研讨”、“共建电商美好环境”、“原产地优品上行电商”为主题,聚焦电子商务标准的制定及实施,未来电商质量监管体系的建立与执行,原产地地方政府建立电商上行地方区域标准、打造地方区域品牌。

早在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就对电子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即将施行的《电子商务法》更是构建了电商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

中国电子商务跨入标准化时代已成大势所趋,电子商务峰会的举办,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电子商务朝着规范化发展迈进,进一步提高电子商务行业的进阶发展,从而为社会与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不管是产品企业、地方政府还是关注电商发展的人士,只要您对电子商务的质量与标准感兴趣,都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报名参会,中国电商质量与标准建设峰会诚邀您的加入,联系方式:0571-87318695。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黄晓宏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