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支出租车“双语车队”成立彰显杭州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8-12-17 21:17: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城市的名片。为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及其执行,通过提升出租车交通服务的质量,来提升杭州城市旅游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形象。12月17日上午杭州市首支出租车“双语车队”正式在成立。

15辆出租车、35位司机被冠以光荣的“双语”称号,这也为不久后杭黄铁路的开通提升了整个配套交通的服务质量。

据了解,这支“双语车队”的成员大部分来自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同时也是黄飞华爱心车队队员,平时在队长黄飞华的带领下就在不间断学习英语,接下来还将定期接受专业的英语课程培训。

怎么学的呢?

黄师傅掏出手机,“喏,我们有个爱心微信群的,我每天教大家说一句,选的都是杭州一些热门景点、主要车站、飞机场以及常用语句的英文。”

黄师傅张口就来了一句,“比如‘灵隐寺’,英文念‘Ling Yin Temple’,我教大家的发音读‘灵隐毯扑’,这种谐音的念法让大家产生联想,达到记忆的作用。我喜欢称之‘接地气法学英语’。”

首批“双语车队”内的队员,因不间断学习英语,基本上都能说基础的日常常能记住,

年龄最大的51岁的哥方伟卿表示,“我们队长的方法虽然老土,但好记,能直接见效。”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志愿者Tim老师也在现场给的哥们上了一课,让大家学习了更专业、更标准地口语发音。

作为本次成立首批双语出租车的主办单位之一,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党总支书记沈晓宇说,“接下来,我们还要挖掘更多的优秀的哥代表参与加入到专业英语培训班中,通过提升出租车交通服务的质量,来提升杭州城市旅游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形象,这是国企的一种担当,也是将党建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陈侃 王静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