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调研上城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3 10:36:57 Sat  来源:杭州网

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赴上城区调研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参加,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等上城区有关领导陪同。

在充满红色记忆的小营巷里,陈新华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红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钱学森故居,走访了“小营红巷”党群服务中心和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育基地“红巷•同心筑”,了解小营街道基层统战阵地建设、社会服务、党派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对“红巷·同心筑”精心培育、打造的三大基层统战服务品牌——红巷·同心茶、红巷·同心筷和红巷·民情汇建议箱给予充分肯定。

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陈新华实地调研了全国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智·和”同心荟,对南星街道着力构建“1+5+N”运作模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陈新华还详细了解了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数据平台建设,认为上城区依托当地人才和资源,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构建起统战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网络统战、数字统战、智慧统战的有效路径,为全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陈新华听取完上城区统战工作汇报后表示,上城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着力健全完善机制制度,统战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有品牌,大统战工作氛围浓厚。他对上城区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让统战工作有更大的覆盖、更好的深入、更浓的氛围,不断出成绩、出经验,进一步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的相关文件,继续做深做细做实基层统战工作,打造亮点品牌;三要在持续推进统战工作创新上多下功夫,在全市统战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