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粗心”外公接完孩子,又把孩子落在公交车上,多亏了他……
发布时间:2018-11-02 13:19:5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晚上市民金大伯来电称:杭州有位94路公交车司机“捡到”个八九岁的男孩,并把孩子一起带到终点站,还给孩子买了晚饭吃......

记者核实报道:下午6点10 分,94路公交车司机金建从起点站金华南路知足亭开往赛博工场。当车子开到丁公桥(倒数第二站)时,他从后视镜中看到了个瘦小的身影,站在车厢内,眼神恍惚,泪眼汪汪,傻傻地站着,还一脸迷惘。

经询问,孩子是在车上睡着后,跟外公走失了。

看着外面天黑,又冷。金师傅也替孩子着急,想想为了安全,还是把孩子带到终点站再想办法。

进了站房,金师傅耐心地询问孩子的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相关讯息,但由于孩子过度紧张,一时想不起来。

他只知道在卖鱼桥小学上二年级,下午,外公接自己放学,并在金华南路知足亭上车。后来自己太困,就在车上睡着了,醒来外公就不见了。

一遍遍的询问无果,眼看着墙上的钟已经过了7点。

望着眼前瘦弱的男孩,金师傅想到了自己的侄子,顿时心生怜悯。

孩子这么瘦,都这么晚了,也饿了吧!

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家人,那就先让他先吃饭。

于是,金师傅出去买了一份饭和一瓶水给孩子。趁着买饭期间,金师傅还打电话报警,寻求警察帮助。

“小朋友,别怕,你先吃饭,吃完饭,外公就来找你了。”金师傅拿着晚饭哄着孩子。安抚了孩子的情绪,看着孩子安静地吃饭。

金师傅的心,也算踏实了一半。

很快,到了7点30分。金师傅又得出车了。他只能拜托站房内的督导员先帮忙照看孩子。

后面在督导的耐心沟通下,得知孩子住在丁桥。

7点50分,孩子的外公和民警火急火燎赶来寻孩子。

当问到他怎么把孩子给落在车上时,他表示当时车上人多,手里东西也多,下车又急,就把孩子给落掉了。“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孩子的外公不好意思地说。

看到孩子安全无事,外公连连感谢,还表示要打电话给公交公司,表扬司机。

金师傅的同事告诉记者,金师傅已经开了6年的车,也经常做好事。曾经还在下雨天扶过一名摔倒的老人,还被误以为是肇事者。

当我问金师傅万一找不到孩子家人,跟之前扶老人一样被人误会怎么办?

金师傅笑着说,那首先还是得保证孩子的安全,再通过各种方式继续找,找到为止。“我相信丢了孩子的家长,肯定着急,肯定会来找。”

和金师傅电话交流,他还一直表示孩子找到家长,自己也放心了。以前也经常遇上类似的事情。末了,他说,要开车久了,腰不是很好,准备出去散步。“这些都是小事,也算不上助人为乐。只要是在我车上,我遇上了,就一定得管。”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金文林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