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十一月多云坐镇 后有阴雨天
发布时间:2018-10-31 20:49:3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10月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离公历的2019年就正式进入60天的倒数了。作为本月的最后一天,今天的天气依旧不错,延续了晴朗无雨的一贯作风。不过,从今天起云层将逐渐增加,阴雨月也将在本周天拉开序幕。

晴转多云:舒适天气完美度过十月

作为金秋十月的最后一天,今天的天气在延续晴好作风的同时带来了一丝凉意。今天白天最高温度较昨天降低了4度左右,最高气温22度,整体稍感清凉,是个相对舒适的好天气。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有时阴,伴随有3-4级的东北风,体感舒适度非常高。夜间温度随着云层的逐渐增多而上升,今早的最低温就达到了16.4℃。

(杭州大厦)

多云天气持续到本周六

作为十一月的第一天,明天的天气基本可以算是“复制粘贴”,明天以多云为主,3-4级东北风。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1度,早晨最低气温在13度左右,周六前以多云天气为主。

周六受台风“玉兔”的影响,可能会有小雨。未来七天整体温度起伏不大,最高温20-23度,最低温可能会从周六上升,维持在16-18度。另外,随着晴空辐射的减小,早晚温差相应缩小,预计来七天温差平均在6度左右。

整体本周天气舒适,适宜出行及户外锻炼。但毕竟周内早晚温差还没有太大变化,市民在出行时仍需根据天气情况注意早晚添衣。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度影响睡眠:怎么睡更合适?

入秋以来杭州的夜间温度总是起起落落,换季天气总是睡不好,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入睡质量和温度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有研究表明,一般人在睡觉时室内温度保持在20-23度最为适宜。20度以下,人体会因温度过低而蜷曲身躯,裹紧被子;超过23℃时则会在入睡时感到燥热多汗,踢被子。

另外,选择适宜的被褥也非常重要。有研究表明,被窝温度在32-34度时人最容易入睡。因为被窝温度低时需要用人体体温焐热,在耗费热能的同时会刺激大脑皮层,造成推迟入睡时间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金艺萱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