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气温飙高!杭州本周秋高气爽为主
发布时间:2018-10-29 17:42:3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没有觉得今天突然就热起来了?周末以来突然升温,是不是感觉又回到了夏天!收进衣柜里的夏装快找几件出来,这周又要升温啦!

今天最高气温27度以上 

今天出门的市民们感受到来自秋天的热情了吗?

杭州正午最高温度达到了26度,有一种突然进入夏天的炙热感,临安、余杭等区甚至午时最高气温在27度以上。最低气温从今天开始也逐渐回归10度以上,今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12.9℃,比昨天高了2.4℃。天气晴朗伴随着空气相对湿度较低,今天平均相对湿度在60%左右。不过别担心,3-4级的偏西风能够带走一些阳光的热烈,提高舒适感。

下午以后有一些弱冷空气补充,明天开始气温会比今天略有下降,但总体晴朗,稍有干燥。明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22度上下,但整体晴天,空气质量较好。这两天最低温度变化不大,基本维持在13度左右。

周末最小温差8度

冷空气对流带来的晴朗天气将持续一周,非常适合晾晒衣物以及出行赏秋。周五以前,天气以晴朗干燥为主,空气湿度小,早晨最低气温10度以上,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20到25度左右。

周末天气难以确定,要根据“玉兔”的动向来决定。目前能够预测周末两天多云转阴,温差较小,最小温差在8度左右,最低气温在16度上下。

image.png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来源:杭州天气网)

台风走势影响杭州降水

作为东部沿海省市,杭州迎来送往了各式各样的台风。今天上午8点,今年第25号台风“玉兔”逼近,距离杭州东南约1600公里,最大风力达15级。

预计明天“玉兔”将先穿过菲律宾,在11月1日前后在我国南海转弯,向台湾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然后消亡,对杭州没有直接影响。但是,如果台风“玉兔”在转向前后更靠近广东福建的沿海,可能会在4日前后给杭州带来一些水汽,说不定杭州会出现一些小雨天气,缓和一下连日来的干燥空气。

image.png

(台风“玉兔” 来源:杭州气象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金艺宣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