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绝地逆转!杭州银行队拿下国象联赛无锡站首胜
发布时间:2018-10-28 18:54:17 Sun  来源:杭州网

10月28日,“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无锡站第二轮赛事如期举行。在这一轮中,开局不利的杭州银行队(杭州一队)爆了冷门,以五台棋手两胜三平战绩,完胜了联赛积分榜排名第二的重庆体彩队,这场胜利让他们的积分榜位置升到了第七,并为之后的赛程开辟了较为平坦的道路。

“说实话,今天赢得比较意外,特别是女棋手方面,顾天璐赢下对手雷挺婕那局,从过程到结果都非常惊险,可以归入观赏性很高的棋局了。”杭州队教练俞婷在队伍赢棋后显得很高兴。

此轮比赛之前,杭州银行队和重庆队分列积分榜第八和第二,对手在成员个人等级分和国际赛事成绩上,都明显高于杭州。得益于杭州一队此战聘请的外援雅克文科状态复苏,稳稳拿下对手曾重生,白金石、马群和李若凡这三名对手都顺利达成了顶和对手的战术目的,此刻杭州队等级分最低的顾天璐,只要战和对手就可以帮助队伍获胜了。

坐在顾天璐对面的雷挺婕,在三年前曾效力过杭州队,说起来,还是顾天璐的前队友。面对刚刚在奥赛中随队斩获佳绩的老熟人,顾天璐意外放弃了稳妥的求和之路,反而选择了更为陡峭的求胜路线。而被顾天璐连连逼迫渐处不利的雷挺婕,也只能硬着头皮全面开战,最终落败。

在杭州银行队赢下比赛后,他们本赛季剩下的赛程已经十分平坦了——无锡站最后一轮迎战同门杭汽轮队,之后的对手依次是深圳、北京、河北和天津。除深圳和北京是联赛中上游队伍,与杭州银行队位于同一实力档次外,剩下的两队都比较弱,杭州一队实现前六目标的难度并不是太大。

“最可惜的,其实是这一轮的杭汽轮队。”俞婷赛后说道,“他们本轮是有希望拿下浙江队的,因为丁立人缺阵,杭州二队本来可以抓住机会翻盘的,最终惜败了。而接下来的最后几轮,他们还要依次面对现在的积分榜前三强,拿分的积分非常小,按他们现在的位置,保级的可能性非常小了。”

作者:通讯员 金刚 记者 王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