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4个小城镇环境整治全部通过省首次“机动考”
发布时间:2018-10-25 19:32:5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是杭州市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之年,近日,省小城镇整治办公布了我省通过2018年度第一批省级机动考核验收结果,杭州作为参加首批机动考核的地市,其中,建德寿昌镇、淳安浪川乡、界首乡、宋村乡宋村集镇等4个乡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至此,在全市计划三年完成的149个小城镇整治任务里,已有66个乡镇(街道)完成整治任务在9月底前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建德市寿昌镇解放南路整治前

建德市寿昌镇解放南路整治后

其中,湍口镇、乾潭镇等18个乡镇(街道)被评为省级样板小城镇。目前,全市验收通过率100%,样板创建数量居全省之首、创建率居全省前列。

眼下,各地都正在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作为全省首个推荐免考的建德市寿昌镇,古镇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提升小城市整体形象和百姓生活宜居水平的整治实践中,立足产业布局,走出了小城镇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建德市寿昌镇紧扣“千年古镇”和“航空小镇”两大核心,将水系全域整治作为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核心,全线疏通改造西湖水系,将全长1100余米的西湖水街沿线,设计打造成集中展示富含寿昌地域文化特征的“三区七景”。

此外,寿昌镇利用小城镇综合整治契机,在原属部级国有企业横山钢铁厂工业遗址基础上,关停高能耗企业93家,完成企业旧厂房改造约2万平方米;先后拆除厂区生活区违法建筑26处3300余平方米,完成10处绿化带改造面积约4.5万平方米。陆续引进了恒大温泉、联众航空主题酒店、裸眼3D、热气球等10余个优质项目,使老横钢区块成为一个集航空科技博览、互动体验、主题住宿、餐饮等配套功能于一体的航空休闲主题乐园。

临安昌化镇西入城口靓丽整治各项工作也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去年底,昌化镇对主干道进行了全面整治,主体路面由原来的6.5米宽扩建至19米宽,同时清除沿路围墙17处、铺设双行人道1600余米、扩建了公路桥一座、浇筑了沥青路面1.2公里,”临安区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的路面再浇筑二层沥青,路面层工程就全部完成了。”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