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仿古建筑展现南宋韵味 上城区8座公厕提改完成对外开放啦
发布时间:2018-10-25 17:30:39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年以来,上城区城管局全力以赴抓好“厕所革命”这件“关键小事”、民生大事,10月初完成8座公厕的提升改造工作,努力建设功能完善、环保先进、新颖美观的公厕,打造公厕文化,设置夜间亮灯,做到一厕一景。设立第三卫生间,方便如厕。其中4座是重点打造的“标杆公厕”,完成提改的8座公厕现已全部对外开放使用。

新宫桥公厕:南宋古韵公厕

该公厕提升保留公厕原有的仿古建筑风格,内部装修采用中式风格,增设用厕告知信息化系统,突出公厕所在点位的历史文化韵味,增加建筑夜间亮灯,呼应整个历史街区的夜景。

青年公园公厕:城市驿站综合体

一层厕所内部主要是调整厕位比,增设第三卫生间等便民设施,二层打造城管驿站,通过一系列的提升改造,将原有功能单一的公厕打造为一座城市驿站综合体。

察院前公厕:无性别助老公厕

针对该区域老年人如厕较多,上下楼梯不便的情况,将一层男厕蹲位改造为无性别厕位,方便老年人如厕,残疾人卫生间改造为第三卫生间,增设新风系统、用厕告知信息系统、助老设施,提升舒适度。

钱江四桥公厕:智能化环保公厕

公厕厕纸的浪费使用常常是公厕管理的一大难题。为此,上城区钱江四桥公厕在提升改造中加入了新型厕纸机。这种新型厕纸机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人脸识别系统,要取厕纸必须得刷脸,摘下帽子和眼镜后,将脸对准厕纸机,几秒后厕纸便会从机器下方出来。

除此之外,钱江四桥公厕还增加自动感应冲洗设备等智能化设备,打造智能化环保公厕。

作者:通讯员 傅宇伟 郑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