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商事登记怕排队时间长?别担心 在拱墅市场监管局立等可取
发布时间:2018-10-24 18:15:08 Wed  来源:杭州网

拱墅区商事登记导办服务

去服务大厅办事,最怕什么?排队时间长?不知道材料准备的如何?……别担心,这里有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陪你跑”。

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区内,为了让前来办事的企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捷,在设置“商事登记自助角”的基础上,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从9月中旬开始,进一步增设3个导办室和12个导办服务岗,每个导办服务岗均安排一名以上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对企业递交材料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预审。

“现在从引导区开始,我们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进行贴心的‘陪你跑’服务。之前企业办事平均等待时长需要1小时,现在我们做到了让企业‘一刻都不用等’,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完全实现营业执照申领‘立等可取’。”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颉峰说。

为了让企业享受到类似“海底捞式”的服务体验,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对人员配置和服务方式进行了“全新升级”。

一方面,通过预先引导,增设导办服务岗实行预先帮办。为分流窗口等待人流,加快窗口审批发证速度,企业进入服务大厅后,直接引导至导办岗对企业递交材料进行预审,省去了企业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据统计,目前导办岗已协助2400余家企业完善网报信息及材料,每日办件量平均120件,企业满意率100%。

另一方面,组建了34名非注册业务线的年轻干部组成兼职审批员队伍,弥补力量不足,分流缓解窗口压力,“键对键”指导企业进行材料申报,确保企业材料达到“发证”标准,提升审批效率。企业在网上进行半流程网报,材料由审查员网上审批通过后,窗口后台立即完成执照打印,只要企业现场递交的材料与线上一致,到了服务窗口当场即可领取执照。

据悉,为了发现在商事登记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还采取了“坐班制”——主要负责人每半月赴行政审批窗口坐班一次,分管负责人每周赴行政审批窗口坐班一次,坐班期间要求还必须要有现场办结件。

“通过‘一线窗口视角’,我们直观感受到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且,我们对6-9月11843件的办件进行100%回访,全面了解办事服务群众的需求和意见,”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幼群说,对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会在每周召开推进会中进行讨论和分析解决。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盛史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