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九届社区工作者节举办 “最美社工”齐联欢
发布时间:2018-10-24 18:15:3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4日,杭州市第九届社区工作者节活动开幕式暨社工运动会在江干区体育馆举行。本届社工节由杭州市民政局、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干区民政局承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心系社区”为主题,设置启动仪式、趣味竞技、互动体验3个区块,通过社工诗朗诵、社工之歌大合唱、社工成果展示、广场趣味运动会、互动体验游戏等形式展示杭州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成果,讲述了社区工作者辛勤付出、收获成长并不断蜕变的感人事迹。

在现场,“铁人五项”全能社工接力赛、十人跳长绳大赛、球球大作战、王牌猜王牌等团体趣味竞技项目依次举行,还举行了“最佳入场团队奖”、“最美社工”颁奖仪式,32名热爱社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居民、富有创新精神的“最美社工”接受了表彰,得到王宏副市长的充分肯定。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工作者情绪高涨。

近年来,杭州市持续推进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改革,首创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个“社区工作者节”,推行错时工作制、流动服务制、网格民情联系等社工服务机制,形成社工特色工作室、“全科社工”、“项目社工”等创新实践。此外,杭州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人数连续11年位居浙江省首位,“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和“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数量在全国、浙江省领先,走出了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社区治理和智慧服务新路子。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莫文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