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查获23家非法医疗美容机构
发布时间:2018-10-24 18:19: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双眼皮埋线,激光脱毛,玻尿酸,肉毒素,线雕针、水光针、超声刀...... 这是富阳新登一工作室的经营者夏某某供述的非法医疗美容项目,用非法医疗美容界的“全能”选手形容她,一点都不为过!近日,这个无证生活美容兼非法医疗美容窝点被端。因销售假药涉嫌触犯刑法,该案将移送公安机关。

夏某某是新登本地人,1990年出生,她从2018年5月开始还从事面膜等生活性美容,同时还经营美甲、美睫、双眼皮埋线等项目,至今没有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夏某某本人也未取得医师资格。执法人员现场找到的“瑞蓝”玻尿酸、肉毒素产品,是她在网上购买的。现场发现冰箱内藏有肉毒素,还有激光仪器、水光针、超声刀等药品、器械。执法人员翻查垃圾桶,内有使用后的线雕针、注射器、带血的棉球、利多卡因,还有2支使用后的“瑞蓝”玻尿酸。

据员工施某某交代,她做过清洁、补水、脱毛等项目,通过介绍顾客,老板夏某某会给她提成。之前,在朋友圈发过线雕广告,老板夏某某会带到医院去做,她只收介绍的15%提成费。

截至到9月底,富阳区卫生监督所通过部门联合、互通线索、投诉举报、顺藤摸瓜等各种途径,共受理立案23个非法医疗美容案件,其中19个已结案,共计罚没款54.58万元,已远远超过去年非法医疗美容总数。接下来,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在“广撒网,拓渠道”的同时,着重提升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技巧,从而使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无所遁形。

此外,富阳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在“爱美”的道路上,记住这几个“一定”:一定要选择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并具备相应的医疗美容科目;一定要询问医师的资质,要求对方提供医师执业证书;一定要保存好收费凭证、消费单据等就医资料;如果发现非法医疗美容,建议您举报:057163296301。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